医保卡10多公里外被盗刷?昆明医保部门通报

2020年11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1月18日电 (程浩)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昆明市民张女士在药店使用社保卡买药时,发现本人医保账户在相隔10多公里外的另一家药店被刷脸使用”。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17日晚发布情况说明,称该问题系药店局部VPN网络出现短暂中断时,导致同一时间系统数据交换出现错误所致。

情况说明称,经核实,11月6日20时28分43秒,参保人张女士在一心堂(东骧神骏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脸购药,在同一时间,参保人邓女士在云南立之康药店江东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脸购药,下账时误将邓女士的交易信息结算到了张女士账户中。

经核查,出现个人账户交易信息结算错误的原因是药店局部VPN网络出现短暂中断时,导致同一时间系统数据交换出现错误,进而发生了结算差错。查清相关情况后,省、市医保局连夜组织软件开发商技术人员及时对医保核心系统进行升级,增加了医保结算二次校验功能,升级后,将从源头上彻底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情况说明称,目前此次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昆明市医保局已联系到相关参保人并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将相关错误费用退回本人。此次事件与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没有关系,医保支付系统整体运行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使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