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0亿元 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

2020年11月13日12: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人民网保山11月13日电(曾智慧)11月12日,云南省保山市工贸园区昌宁“园中园”内礼花缤纷,在现场多位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占地700余亩,是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加快打造保山绿色能源牌、积极完善水电硅材全产业链的重点项目,也是打造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重大项目,对于建设滇西工业重镇、滇西辐射中心、现代化大城市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高纯晶硅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要原料,主要用于新能源光伏发电,以及半导体制作等重要领域。在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把实现碳中和视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的背景之下,加快发展以光伏、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推进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不仅是实现绿色清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气候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主要路径。

云南通威作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目前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并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参与者和主要推动力量。目前已实现高纯晶硅年产能8万吨,单月出货量超8000吨,各项指标、质量、成本均达行业领先水平。据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介绍,发展光伏产业,是通威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对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需求,实现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的目标

据悉,一期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永祥高纯晶硅年产能将超过16万吨,进一步巩固行业全球龙头地位,为我国硅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