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把“7个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020年11月13日09:1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把“7个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昨日,昆明市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同心、齐心合力,把“7个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喜良指出,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行动起来,“7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良好,但是也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列出清单、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王喜良要求,推进“7个专项行动”是巩固创文成果的迫切需要,是迎接明年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美丽昆明的迫切需要,也是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筑牢爱昆明的情怀,把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提得更高,让工作再实一点,标准再高一点。

  王喜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常态长效开展“7个专项行动”,形成严格的长效工作机制。要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集中推进,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分解到人做实做细。“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落实,要变“给我上”为“跟我上”。要落实责任,完善激励和奖惩机制,认真开展月督查、季评价、年考核,评定“红黑榜”,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责任、最深的力度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各级各部门开展“7个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市民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张斌、高中建、王冰、周红斌、刘永禄、郭希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富民县、寻甸县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