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将开打,朱婷她们终于要重返赛场

2020年11月12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女排超级联赛将开打,朱婷她们终于要重返赛场

"资料图;12月28日,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已经先胜一场的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北京女排。经过五局鏖战,朱婷领衔的天津队以3:2(25:23,25:23,22:25,18:25,15:5)战胜北京女排,以大比分2:0进入决赛,朱婷拿到29分。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广州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之间产生。<a

  资料图;2019年12月28日,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已经先胜一场的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北京女排。经过五局鏖战,朱婷领衔的天津队以3:2(25:23,25:23,22:25,18:25,15:5)战胜北京女排,以大比分2:0进入决赛,朱婷拿到29分。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广州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之间产生。中新网记者 田博川 摄

  作为上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天津女排本赛季依旧备受关注。上个月,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续约天津女排,使得天津队又一次成为了本赛季的夺冠热门。

  除有朱婷坐阵,天津女排阵容中还有李盈莹、姚笛、王媛媛等多名国手。在球队出征仪式上,主帅王宝泉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总冠军:“新赛季即将打响,队伍已经进入到了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将在新赛季中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更旺盛的斗志、更精湛的球技,向第13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外援胡克尔并没有与天津队续约。虽然天津女排是国内排坛的一支老牌劲旅,但此番以全华班的形式出征,必然会遭遇到更大的挑战。

资料图; 2018年女排超级联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客场以3:0(25:18、25:22、21:25)大胜江苏女排,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提供

  资料图; 2018年女排超级联赛。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客场以3:0(25:18、25:22、21:25)大胜江苏女排,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提供

  与天津女排不同的是,另一夺冠热门上海女排本赛季与两位外援均完成续约。美国女排队长拉尔森以及德国强力接应利普曼的留队,使得上海女排也成为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之一。

  上个赛季,天津队与上海队会师决赛,前者最终以总比分3:0完胜。本赛季,双方大概率还会相遇,新一轮的津沪大战,究竟是“全华班”天津取胜,还是上海女排更胜一筹?一切值得球迷期待。

  广东女排本赛季也成功续约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并且引入了美国主攻手罗宾逊。不过,上个赛季效力于队内的两位国手郑益昕和林莉均未留队。虽然外援加盟也可以弥补广东女排在主攻手和自由人两个位置上的不足,但是失去两名强大的内援,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广东女排的实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帅方岩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冲击四强。(邢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