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耿马孟定又检测出2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11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1月10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消息,截至11月9日22时,孟定镇累计完成采样66685份,并全部送检。检测中,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近日,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一例,为缅甸籍,缅甸输入。对此,耿马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自11月9日凌晨开始,在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免费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

通报称,截至11月9日晚22点,累计完成采样66685份,并全部送检,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在11月10日24时前,全部完成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78000多人的采样工作。

在对上述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在集中隔离场所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耿马县立即对这2名缅籍人员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2名缅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