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安公路改扩建预计月底主线通车

2020年11月10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石安公路改扩建预计月底主线通车

  封闭施工1年多后,石安公路(安宁段)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11月30日先期实现主干道通车。这是记者昨日从安宁市政府获得的消息。

  石安公路是安宁市推进昆安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以“安宁中轴线”定位。石安公路(安宁段)改扩建工程实施范围从中冠建材市场至和平村立交,全长8.2公里,道路宽50米,包括4个立交节点、3座人行天桥、1座铁路跨线桥改迁,预计总投资约16.8亿元,于2019年6月15日开工建设。

  “石安公路(安宁段)改扩建工程是提升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昆安一体化融城发展的重大基础性项目。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和各街道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程项目进度顺利推进。”安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的改造提升将带动石安公路产业带沿线经济的发展,促进安宁总体经济繁荣,推动安宁与昆明主城区之间产业互补、信息互通、发展要素共享,构建昆安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格局。

  “在主线通车后,交通标志标牌、监控设施设备和人员也将配套到位,交管部门会加强交通监管,并实行最严格的治超管理,确保道路行驶规范、有序、通畅。”据介绍,安宁市将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条路的绿化美化,将其打造成为安宁市最美城市景观大道,加快安宁与昆明的融合发展速度,提高昆安融合发展质量。(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