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首进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

2020年11月06日08:4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滇企首进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网信办发布第4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公告中,云南有5家企业入围备案名单,实现了云南省在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体系中“零”的突破。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是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负责运营和维护的系统。该系统的建立,有助于全国区块链信息服务规范化和促进区块链信息服务健康发展。自去年2月《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我国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目前已发布4批次共1015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

在第4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公告中,云南群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烁巴克云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易见纹语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瑞丽市利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5项区块链服务入围备案名单。这对于云南省发展区块链产业,构建安全、规范、合法的区块链产业生态,指导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建立健全服务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更好地支持区块链产业规范发展,自2020年3月云南省区块链中心成立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数字经济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等部门,以座谈交流、备案经验分享、备案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区块链企业开展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省数字经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云南省区块链中心入驻企业、区块链产业联盟有关企业等开展备案工作,规范和强化区块链信息服务安全意识,做好对企业开展备案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持续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云南广泛应用。

目前,云南省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政务管理与服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落地,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廖兴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