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为滇企融入国际市场铺路筑桥

2020年11月06日18: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11月5日—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云南中行)组织了50余家企业抵达上海主会场,参与对接洽谈。在云南分会场,40余家企业在为期两天的供需对接会中,将通过“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实现分会场与上海主会场及全球其他分会场的直连,参与到800余轮对接。截至11月6日16时,已有6家企业与客商签署1.5亿美元的意向合作协议。

据悉,作为本届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贯彻 “享进博·融通贸易,云金融·互信全球”理念,加强在线金融系列产品服务,聚焦更精准、高效、便利的跨境撮合服务,全方位为进博会提供升级版的金融服务支持,用金融力量助力贸易强国建设。

云南中行依托服务前两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经验,凝聚全行之力、统筹全行资源、发挥全员智慧,组成专家队伍参会,积极对接云南企业需求,为云南交易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力促滇企持续融入国际“朋友圈”,共享进博机遇。

“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比往年下降,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够为我公司开拓新市场。此次供需对接会前期,中行多次与我们沟通对意向客户要求并进行了多轮匹配,最终为我公司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接客户,也让我们对这次出行更加有信心。”参会代表们对此次供需对接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自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以来,云南中行先后组织近300家云南优质企业参与到首届及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中,累计达成意向协议近十亿元人民币,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高企业自身造血能力,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融入全球价值链、产业链。

今年以来,云南中行大力推动延期还本付息、发放信用贷款、降低贷款利息等工作,并自行研发“中银企E贷·信用贷”等线上产品,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张娜、封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