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创新机制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年11月05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麻栗坡:创新机制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云南省麻栗坡县创新“1+N”工作机制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基层社会治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1”即组建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1个“双组长”领导机构。“N”即实行部门“网格化”包干和县处级领导“双挂”2套挂包体系;坚持周工作例会、月现场推进会、月业务考评会3个会议制度;开展县、乡、村和行业系统4级业务指导和培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市政交通秩序、私搭乱建、河道河湖、乡镇集镇5方面集中整治;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分6个片区定期督查;分解7个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推行考核奖惩、公开举报、明查暗访曝光、约谈问责、市容环境“门前五包”、卫生监督义务小分队、老山学堂宣讲、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宣讲8项举措;督促各行业部门、各(乡)镇结合实际制定了N多工作方案,细化N多指标、解决N多问题。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2500余万元;清理垃圾7千余处4千余吨;完成公厕达标改造364座;计划新建洗手设施667个,已完工436个;12个农贸市场标准化提升建设稳步推进;1241户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明厨亮灶”标准;公共场所消毒常态化,坚持每天清洁消毒1次;发动群众参与30万人次,新建宣传设施340处,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发现和整改销号问题728个。

时下的麻栗坡,在“治理有效”上狠下功夫,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的环境更美、服务更优,“街道互动、村村发动、户户行动、同频振动”的专项卫生工作氛围浓厚,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显著实效。(张雯铭 王正委 刘孝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