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友反映土地被征未获补偿款问题获回应

2020年11月04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1月4日电 (木胜玉)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委书记留言,网友表示自2020年初胜境街道工业园区土地被征收,3月1号正式开工挖地,但是至今款项未付。“农民都是靠种地维持生活,现在土地被征收钱没付,今年又受疫情影响,工不好打种地又不让种,农民该怎么办?”

11月3日,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作出了回应。针对这一情况,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收悉留言后,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调查情况:为加快工业园区综合开发建设,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富源工业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土地依法征收,并印发了《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工业园区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富政办发【2020】6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依法有序推进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方案》确定了征地范围为东至园区1号路,南至云南宏发集团印象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万吨粉磨站项目红线,西至园区待开发地块,北至园区待开发地块;并明确了征地补偿标准。

2020年2月,由富源县工业园区、县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胜境街道办事处、海田社区相关人员组成征地工作组对征地范围内海田社区的土地进行了实地丈量,实际丈量面积1044亩。

事件协调办理情况: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接到信访件后,召开了富源工业园区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拆迁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严格按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计算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补偿金额,逐户逐项登记汇总,建立健全征地拆迁台账,完善完备征地拆迁相关手续,认真梳理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核清征地范围内土地权属和林地界限,待资金筹措到位后,及时支付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农户征地补偿款。

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在回复中称,园区正在积极筹集资金用于支付马家大地—四方地片区征地补偿款,资金到位后划拨到胜境街道办事处及时支付征地补偿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