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金融助力香格里拉文旅企业纾困复产

2020年11月03日10: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香格里拉11月3日电  (曾智慧)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拥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近年来,香格里拉旅游业快速发展,2019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644.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1.21亿元。

旅游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自2010年成立至今,通过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基本建设贷款等对当地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资金支持,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12.99亿元。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通过金融助力当地旅游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迪庆州重点发展的旅游龙头企业,拥有普达措、梅里雪山、虎跳峡、白水台等景区资源。疫情发生后,景区全面关停,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对此,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对迪庆州旅游集团给予了1亿元的贷款投放,并通过延期、展期等信贷支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同时,为支持当地半山酒店的建设,今年6月份,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完成了对迪庆松赞林卡酒店7000万元的贷款审批,并发放了第一笔贷款资金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迪庆松赞林卡酒店的资金需求。据松赞文旅集团财务部经理吴晓瑜介绍说,正在规划的30个半山酒店中,已有6个进入到前期审批,预计将在2023年陆续开业运营。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共为当地多家文旅企业提供了贷款资金支持,累计金额1.74亿元;延长8家企业的还款时间,共计1917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旅游业的恢复及重点项目的建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