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强化联防联控守好管住边境线

2020年11月03日14:1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强化联防联控守好管住边境线

10月30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马关县仁和镇和小坝子镇边境一线,督导调研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不断提升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守好、管住边境线。

调研中,童志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前我州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值守在边境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大家共同分析形势、查缺补漏、细化措施。

童志云强调,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边境管控技防、物防、人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边境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大信息收集研判,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强化责任落实和基层组织作用,紧盯重点地段,加强巡逻、查缉、清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边境管控效能,确保边境安全、边防稳固。

童志云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境外输入的严峻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消极厌战情绪,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目标,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准确、实时掌握境外疫情动态,进一步在信息互通、建立机制、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等方面下功夫,加强点线面协同防控,强化应急准备和处置,全力构筑边境坚固屏障。

聂涛、李献文、彭山参加调研。(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