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走访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年11月03日14:1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张秀兰走访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走访慰问了部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为他们佩戴纪念章,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70年前,你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抗美援朝前线,为祖国、为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贡献。”慰问中,张秀兰先后走访看望了已年过八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玉和袁兴义,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英雄事迹,追忆峥嵘岁月。张秀兰指出,没有志愿军将士们当年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和平发展环境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州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冲锋,担当作为。

“有没有享受到医保、社保?”“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张秀兰深入了解询问老战士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享受到各项好政策,切实让他们安度晚年。她表示,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要铭记他们的功绩,服务好他们,让他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