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儿上海成功接受免费救治

2020年10月30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儿上海成功接受免费救治

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儿上海成功接受免费救治

来自青海果洛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4岁的瓦萨德洛措、2岁的李毛央珍29日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供图 摄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9日披露,来自青海果洛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4岁的瓦萨德洛措、2岁的李毛央珍当日成功接受手术治疗。至此,2020年青海果洛巡回医疗项目中,到该院治疗的6名先心病患儿已经全部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孩子家长献上哈达表示感谢。当日,瓦萨德洛措的父亲瓦吾相多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和果洛卫健委以及儿科医院,正是你们的帮扶,才使得我女儿的病被及时发现,还得到了上海专家的治疗!”

据悉,2019年7月,作为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免疫科副主任孙金峤赴青海果洛,开展为期三年的帮扶援建工作,担任果洛州人民医院院长和果洛州卫健委副主任,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20年9月17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外科张文波医师、心超室杨佳伦技师飞赴青海果洛,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和诊治工作,确定5例孩子需要来沪手术治疗。在果洛期间,果洛州人民医院儿科还请张文波医生会诊一例前来就诊的心脏病儿童,并确诊也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对记者表示,儿科医院将继续推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明年将组织新生儿、消化、呼吸、重症医学和外科专家前往果洛,开展医疗帮扶,提升果洛州人民医院儿科水平。(陈静 王炬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