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00名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参加培训考核

2020年10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班仪式。供图

近日,由云南省输血协会首次承办的云南省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圆满落幕。来自全省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及单采血浆站的6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考核。据介绍,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云南省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训人员最多的一次采供血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

严格防疫,确保安全。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为确保此次培训考核安全顺利进行,云南省输血协会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提前向考生发布《疫情防控承诺告知书》、现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培训考核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培训老师正在授课。供图

更新题库,认真授课。根据近几年来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培训考核前,协会组织全省采供血行业专家团队,对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研究,对考试题库进行了更新充实完善,邀请了具有丰富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经验的老师集中授课。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技术操作规程和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同时,严格遵循严肃、公正的原则,统一考核,流程严密,规范有序,确保学习培训落到实处,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贴心服务,助力考核。培训考核期间,云南省输血协会有序分批安排志愿者,细致周到地为学员们提供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通过培训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血液质量安全意识,加深了对血液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采供血业务工作的了解,提高了采供血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对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加强采供血机构队伍建设,促进全省采供血机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工作人员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供图

云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东学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各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输血科应全力提升血液保障能力及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质量及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云南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代表云南省输血协会对本次培训考核标准和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木胜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