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中国队有序备战花滑中国杯

2020年10月30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赵宏博:中国队有序备战花滑中国杯

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重庆华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彭程/金杨、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都将上演赛季首秀。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介绍,花滑队自今年3月世锦赛取消后就一直在封闭训练。虽然疫情对队伍本来的训练、参赛和编排计划有一定的影响,但整体上还是保证了系统的训练。

受到疫情的影响,本赛季大奖赛采取了运动员在本国或者就近参赛的方式,赵宏博关注了上周大奖赛首站美国站的比赛。“整体上看疫情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也希望在中国杯检验一下队员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希望他们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介绍,目前女单的朱易和林姗分别在加拿大和美国训练,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国参赛,但协会一直在关注和支持她们,“朱易本来准备很充分,但很遗憾加拿大站取消了。林姗在美国站获得了第六名,发挥得很出色。”彭程/金杨、金博洋、陈虹伊都通过视频沟通的方式和劳瑞合作编排了新的节目。两对冰舞从加拿大回国后,也继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外教进行训练和编排。大家整体的节目细节、质量都有所提升。

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原本是中国杯最受期待的组合,但由于韩聪在今年4月接受了髋关节的手术,根据目前恢复情况,教练组出于对运动员健康和长远发展考虑,决定暂不参赛。韩聪表示,“本来的计划是把明年的四大洲作为手术后的首站比赛,考虑到中国杯是家门口的比赛,我们之前也是想试着赶一赶。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不要着急,把目标放的更长远一些。”二人也将随队前往重庆训练,感受比赛氛围。

中国杯是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举办的首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比赛如期举办离不开重庆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考虑到11月为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经过多方沟通并征求了相关卫生防疫部门的意见,为确保安全、健康的赛事环境,本届中国杯将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李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