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学子 675座洗手台年内到位

2020年10月27日08:2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西山学子 675座洗手台年内到位

新建的洗手台可满足学生随时洗手的需求。

年内,昆明市西山区将在各学校新建共计675座洗手设施,新增2700余个非接触式水龙头。截至10月26日,已建成洗手设施355座,目前完工开工率达92%。

预防疾病,从正确洗手开始。昨日中午,在西山区春苑小学操场一角的洗手台前,赵思羽同学对新建的洗手设施发出感叹:“学校新增设洗手设施,让我们想洗手随时可以洗,今后我们将更注重个人卫生了。”据春苑小学党支部书记牛东云介绍,春苑小学现有学生1663人、教师118人,原有学生洗手水龙头54个(不含拖把池),中午吃饭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排队洗手的现象。为解决学生洗手难问题,10月8日起,春苑小学开始新建洗手设施,10月25日建成11座洗手设施,新增44个感应式水龙头。

“这下就方便了,打篮球很容易弄脏手,新增的洗手设施真的很方便。”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的王同学说。据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汪红岭介绍,近年来,该学校招生人数大幅增加,学校现有学生885人,为培养学生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该校在10月6日,新建洗手设施6座,新增41个感应式水龙头。

记者走访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春苑小学、棕树营小学看到,学校里新建的洗手设施,高度分别为0.8米、0.5米。洗手台上还贴有标准洗手七步法、节约用水、温馨提示等标识。加上全自动感应水龙头无须人体直接接触,可有效防止细菌交叉感染。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基建科科长陈鹏介绍,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西山区加快推进学校洗手设施建设工作,将在各学校主要出入口、教学楼、运动场、宿舍楼、食堂等室外区域,新建洗手设施675座,新建非接触式水龙头2700余个。年底前,西山区200余所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室外,公共洗手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为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西山区还将在公众场所配置洗手设施;重点对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室内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客运站等场所的洗手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升级,确保洗手设施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让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