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将纳入集中整治

2020年10月27日08:15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就昆明市住宅小区物业和房屋中介机构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昆明市政府、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和主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会应询,就“飞线充电”、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回答了10位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询问。

“飞线充电”问题将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堵塞楼道的违规行为,要督促物业管理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提质升级。公安机关、城市管理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处理力度,消除“内部道路”监管盲区。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明确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任务,落实对违规充电、停放等影响公共安全的行为人实施处罚,针对电动自行车不达标且违停、违规充电较为普遍和集中的区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

加强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狠抓《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落实,在全市大规模组织宣传,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强化养犬证办理服务,市民只需提前完成犬只防疫疫苗注射就可以免费申请办理。同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整治,对问题突出的县(区)、派出所进行问责,对违规饲养烈性犬、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行为及时查处,对街面流浪犬进行集中收缴。

空置房屋也需按约定交纳物业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答复,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物业服务公司已按合同约定及相关规定提供了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无须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因此,空置房屋同样需要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记者 茶志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