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助力养殖企业持续发展

2020年10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临沧市养殖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为助力临沧市养殖业的持续发展,临沧市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线上问需求、送政策,线下走访摸实情、解难题,倾心倾力助力养殖业走出困境。

倾心服务助生猪养殖业稳产保供

猪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猪生产国。受疫情影响,大量生猪养殖业面临供应不足、流动资金有限等难题,临沧市税务部门在进行线上大调研后,组织团队为企业“量体裁衣”,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促进生猪养殖业稳产保供。

“春节正是生猪销售的旺季,但疫情严重影响到销路,我们养殖场的资金周转出现了较大困难。”永德县某生态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先生说,了解到合作社情况后,当地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告知、微信推送等“非接触式”的“1V1”模式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银税e贷”等解困之法。

“国家的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通过税务干部给我们讲解了税费优惠政策和金融信贷的一些政策,帮助我们通过‘银税互动’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最近我们购买了一批猪仔,现在生猪出栏数也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肖先生表示。

同样受益的还有2019年才成立的“小萌新”——某养猪场,自成立以来,当地税务部门就持续关注企业的发展,并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享受到的税费政策红利,企业用于购买猪仔和提升猪肉产品质量。产量上来了,销量也涨起来了,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点赞’。”该养猪场负责人钟先生表示。

倾力支持助“坚咖鸡”企业渡难关

“税费优惠等系列国家好政策给予了我们扎根园区、拓宽产业高质量发展空间、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的信心。”永德县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董先生表示。

据了解,2019年,该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永德县崇岗乡大红山生态文化产业园区建设13.16亩“坚咖鸡”鸡苗扩繁基地,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社员”的运营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养殖10.7万只“坚咖鸡”,实现24万元集体经济。然而,今年疫情暴发以来,企业受影响较大,饲料供应和“坚咖鸡”销售遇到瓶颈。

“销路受阻、资金困难,企业受到的冲击一时间确实让我们很焦急。”谈到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董先生说,在得知企业的情况后,当地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及时推送关于农林牧渔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现场指导企业网上税收优惠减免、个人所得税综合申报等操作流程,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拓展销路,确保养殖基地正常经营运转。

“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银税互动’带来的资金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给力!”董先生说。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公司的经营也走上了正轨,但税务部门的关系和服务依旧不减。“这几个月来,税务部门通过减税降费政策的快速落地,为企业减少了现金流消耗,缓解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压力,为企业平稳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强大动力,税务干部还经常通过微信、电话关心我们的销量问题,对涉税问题进行辅导,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也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董先生说:“看着企业经营日益好转,村民们也觉得很高兴,我们也有信心发展壮大,带动村民们一起发家致富。”(李晶晶 李万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