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昆明举行

2020年10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论坛现场(供图)

人民网昆明10月26日电  10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东南亚宗教研究高端论坛在昆明举行。

此届论坛以“当代东南亚的宗教与政治”为主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宗教局、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华侨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宏教授、云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马居里教授分别主持了开幕式与闭幕式。

论坛现场(供图)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研究员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重点阐述“当代东南亚的宗教与政治”对于学科发展的意义。

主旨发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研究员、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研究员、中山大学段立生教授、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范若兰教授结合论坛主题介绍了新近研究成果与主要发现。

当天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分为4个分会场、6个小组,围绕多元议题,进行小组发言和交流研讨,从多学科、多视角、多元方法探讨东南亚宗教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程的关系。在闭幕式的小组总结中,6位小组代表不但介绍了小组成员的核心观点,还进行了议题提炼,进一步深化了对东南亚宗教与政治的理解。(王剑利 钟小鑫)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