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公安召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现场推进会

2020年10月25日11: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公安召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供图)
大理公安召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供图)

10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在大理市、宾川县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宝荣贵参加会议并讲话。

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到大理市山水间生活小区参观学习 “智慧安防小区”示范建设;到宾川县公安局金牛派出所参观学习“综合施策实现命案防范新突破”的经验做法;到宾川县公安局乔甸派出所参观学习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经验和做法;到乔甸镇新庄村参观学习传承红军精神,自建自治创建平安新庄经验做法。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宾川县公安局召开现场交流会议,大理市公安局、宾川县公安局、鹤庆县公安局、弥渡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载体,高位推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大理公安工作根基,下大力气抓好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事情,让新时代公安工作厚植于坚实的基层基础之上。

同时,要抓住巡防一体化建设契机,大力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调整,着力构建民意导向型警务新模式;要依托前端视频监控资源和社会各单位信息采集设备和公安警务实战平台,整合利用辖区各类资源,在派出所建成集指挥调度、信息研判、视频巡逻、综合管理等为一体的指挥情报室;要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标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新五小工程”等活动,提升预警预测预防和打处能力,推进深层次警民协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宋金友)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