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揭晓

2020年10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揭晓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易舒冉)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经党中央批准,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王庆鲁等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武汉市青山区志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受到表彰的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集体是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他们当中,有的扎根社区,为居民群众服务,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等;有的坚守在交通卡口、机场车站,协助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排查等;有的为医疗机构提供后勤保障,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志愿服务。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新成绩。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3日 06 版)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