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广福路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完工

2020年10月23日08:2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广福路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完工

提升整治后的广福路道路平整,标识明晰 。记者黄晓松摄

“道路平整,标识尤为明晰,不仅开起来不颠簸,而且噪音也小了,舒适度比以前增加不少。”这是一位市民开车行驶在广福路上的最新体验。为持续提升昆明市人居环境,2019年起,昆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主城区62条重要城市道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昨日,记者走访广福路了解到,目前广福路市容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已完工,广福路不仅变好看了,还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广福路分南北两侧,由滇池度假区和西山区分别进行整治提升,此次对船房河至庄家塘立交段约4.3公里机动车路面重新进行沥青罩面,对局部路基病害严重路段进行补强,对裂缝进行处理,并重新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标识。

“以前的路面因为长期磨损,导致部分路段不平整,尤其桥头路面容易发生跳车的情况。”滇池度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建办负责人黄信能介绍,此次道路提升对广福路桥头跳车点纵坡进行调整,确保车辆通行平顺。滇池度假区和西山区共更换防沉降式井盖1000余座,更换和调整雨水篦子600多个,以及对破损路缘石进行更换。同时,通过调整路面雨水流向,解决部分路段淹积水问题。

“我们给路面铺设了橡胶改性沥青,具备抗滑性能优良、耐磨损、安全系数高、交通噪音低等优点,让市民开车行驶在广福路上更平稳。”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道桥科负责人汪伟说,此次道路提升根据交警部门的要求,还新增了待转车道,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

为了尽快完工,方便市民出行,滇池度假区和西山区的建设单位从10月2日进场,国庆期间24小时不间断施工,国庆节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施工作业,在10月15日完成了机动车路面的整治提升。此前,滇池度假区和西山区分别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路面进行修复和提升,并于8月份完工。

目前,广福路中央隔离带花盒内的比格海棠正在更换为适应冬季的天竺葵,预计一周内更换完毕。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广福路绿化养护负责人杨旻琪说,广福路全线的花盒会根据季节变化,交替更换天竺葵、凤仙花、三色菊、一串红等,人行道内外侧增加树状月季数量,退让绿化带补充赏花观叶乔木,让市民感受“走过四季,繁花相伴”的广福路。广福路沿线的配电箱和墙面还换上了“彩妆”,以绿色植物和山水风光为背景,搭配各种栩栩如生的云南特色小动物的彩绘图案,让城市街道更加美观。(陈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