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0190人报名法律资格考试

2020年10月22日08:3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10190人报名法律资格考试

记者从昨日昆明市司法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明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共确定6个机考考点,客观题考点分别为昆明速腾会展中心众智考点(官渡区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老馆)、昆明速腾云大晟苑考点(五华区圆通北路127号云大晟苑)、开放大学学府校区(五华区学府路113号)、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呈贡区月华街2929号)、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安宁市麒麟路15号安宁职业教育基地),主观题考试考点设置则根据客观题考试结束后的报名情况,视考生人数情况确定。

昆明市司法局副局长、昆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继华介绍,今年共有成功缴费考生10190人,比去年增加了1292人,占全省考生比例50.2%。7月以来,通过对有条件承接考试的单位开展计算机机位测试工作,实测保障客观题考试有效考点6个、有效机位5843个。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原来的考点学校不再承接外部考试,因此今年的考点多、散、远,6个机考考点分别位于五华区、官渡区、呈贡区和安宁市,其中安宁市是首次承接考试。”李继华说,昆明考区机位不足,客观题分两批次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日完成。

发布会上,昆明市司法局提醒,考生应当于考前14天(10月17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系统中“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完成信息填报,考前3天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凭“健康码”进入考场,若“健康码”状态异常,则要及时报告市司法局。

李继华说,为了防控疫情,今年的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专门的隔离考场,“对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考点所在地的法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本着对考生个人和全体考生、考务人员负责的态度,劝其退考,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排查。”(辛亚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