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指勤督"让这里的警情回访满意率达100%

2020年10月19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人民网昆明10月19日电 (曾智慧)在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护国派出所门口,辖区商户秦女士拉住派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着谢意:“多亏了你们,只用3天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感谢护国派出所的民警!”

事情的来由还得从一起美容纠纷说起。秦女士在云南昆明南屏街附近经营着一家美容机构,8月底一位顾客在店里消费后脸上出现过敏情况索赔100万,并采用不正当手段在网络上发布文章进行攻击。护国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联系双方当事人的同时,还联动工商、司法等部门现场参与调解,仅用三天时间就快速、高效、规范地化解了矛盾纠纷。这得益于“情指勤督”一体化实战警务机制的落地见效。

在今年7月底,昆明市启动新一轮“情指勤督”一体化实战警务机制改革,主城8个分局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办法。护国派出所地处昆明市主城核心区域,人流量较大,商家密集,是全市警情的高发区。为此,护国派出所采取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通过更合理的警力配置、更精细的功能设置、更科学的勤务模式,实现了勤务指挥室的高效运行——首调成功率、快反合格率、警情处置成功率、警情回访群众满意率均为100%,执勤执法零投诉、执法质量零通报。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升,执勤执法、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执法风险、执法隐患进一步降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反映在接处警方面的变化为:接警更加规范、高效、严谨;情报更加准确;民警执法全程监督;指挥更准确,更快速;分工更加明确。

下一步,护国派出所将持续依托“情指勤督”一体化实战警务机制,不断提高派出所警务工作的质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