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东部持续强降水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2020年10月17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岛东部持续强降水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17日至18日,海南岛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预计,17日白天至19日夜间,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值系统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为此,中央气象台10月17日06时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17日至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部、汾渭平原等有轻度至中度霾,其中19日-20日上述地区中局地有重度霾。21日起受冷空气大风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昨日,海南岛中部和东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琼海、万宁、琼中等局地特大暴雨(250~38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30~65毫米);云南中部、四川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50~63毫米)。今晨,河南东部和中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和东部、江苏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 黑龙江西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台湾岛东北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海南岛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mm)。内蒙古中东部、江南东北部、华南中西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云南西部、四川南部、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等地局地有4~6级风。

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西藏地区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局地有4~6级风。

影响与关注

1. 19-22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关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对交通、人体健康、畜牧业、设施农业等的影响;

2. 17-19日海南岛持续较强降雨,关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等灾害;

3. 关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发展趋势,及其对华南沿海和南海海域的风雨影响;

4. 华西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关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