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在楚雄正式启用

2020年10月17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10月16日,云南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正式启用,标志着云南省实体办税向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该智能办税服务厅作为全省试点建设并投入使用的首个智能办税厅,实现了实体办税厅和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信息平台的深度融合,集成了税务、银行和政务服务三大基础服务于一体,集中涵盖了“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六大信息平台,以智能咨询、远程视频、涉税体检、数据展示、自助办税等功能为特色,以刷脸办税、机器人导税等智能应用为亮点,综合设置了自助体验区、智能门禁区等十个功能区域,满足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清税注销、发票领购代开、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等105项业务的24小时自助办理,实现了前台快办、自助智办、远程易办新模式。

供图

同时,以“电子税务局办税为主、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有效弥补了“线上”与“线下”的空档,该厅的正式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智能电子化渠道、少进实体办税大厅”,切实解决实体办税大厅拥堵排队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办税服务环境,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供图

自今年9月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累计有8120人次进入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领购(邮寄)、社保缴费、纳税申报等业务3047笔,纳税人缴费人平均减少办税时间8分钟以上,自助办税速度提高80%左右,实现了涉税缴费业务“超速办”,智能办税服务厅正逐渐成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到实体办税厅办税缴费的首要选择。

下一步,该智能办税服务厅还将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具体使用情况继续完善各类办理事项,不断优化丰富纳税服务和业务管理,深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善从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