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专项就业补贴何时发放?回应来了

2020年10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专项就业补贴截图

人民网昆明10月14日 (符皓)“上岗就业补助大概什么时候能落实发放? ”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询问云南省教育和医疗领域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就业补贴将何时发放。

对此,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10月12日作出回复称:关于基础教育教师聘用人员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属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已于2020年6月29日联合下发通知,专门就一次性就业补贴发放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通知已明确一次性就业补贴发放工作于7月5日启动,发放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一次性就业补贴申报发放流程为:各州市教育体育部门在本地区招聘工作结束10个工作日内,将符合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人员名单、补助金额、个人银行账户等信息报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待审核完成后,统一汇总至省级财政部门。财政部门按照审核资金数拨付至各州市财政,经由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拨付至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按规定不直接将补助支付至符合条件的个人。

省人社厅在回复中建议,信访人先咨询本人所在单位,了解单位是否已按规定申报补贴,以便于后续跟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