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政策"落"下去 发展信心"提"上来

2020年10月14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减税降费工作重心在基层,主战场在一线。临沧税务部门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主动贴近纳税人,因地制宜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精准辅导来助力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临沧税务部门积极组织业务部门干部深入学习减税降费政策,深刻领会政策要领。利用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政策解读、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导税咨询“服务窗口”,设立上门辅导“服务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减费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1至2季度我公司共减免增值税28万元,相当于发给全体员工1个月工资,中央出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红利真是太好了。”临沧市云县某运输集团公司财务负责人在税务部门入户辅导时说道。

免征政策来解难

临沧税务部门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相关助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底气和信心。

临沧市云县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培训招生工作并不顺利,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利影响,让生活服务业纳税人顺利渡过难关,2020年初国家出台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疫情期间不再需要缴纳增值税,很大程度上纾解了该公司困难。“你们上门送来的不仅是好政策,更是帮助我们战胜困难,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企业的发展会一天比一天好!”该公司会计对上门开展纳税辅导的税务干部表示。

增量留抵退税来帮忙

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对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具有重大积极意义,为进一步落细落实中央减费降费政策,临沧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增量留抵退税,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开设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加快企业留抵税退税办理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8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税政策,我们公司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红利。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吃透、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两天前才提交增量留抵退税资料,没想到今天就到账了。我们将用资金拓展市场、加大投入、研发项目。”临沧市某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收到增量留抵退税短信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临沧税务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政策落地落细,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健复苏,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沈家昌 杨凯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