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年10月14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农业大学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10月12日,云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以《在回望历史中坚定前进方向》为题,为2020级12085 名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要求新时代青年要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云南农业大学坚持把“入学第一课”和“毕业最后一课”纳入思政课教学体系,打造有情怀、有境界、接地气的特色思政大课。学校希望新生从这堂思政课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大学踏实前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精彩。

在这一堂思政课上,黎素梅回顾了云南农业大学82年栉风沐雨、科教兴农、薪火传承的厚重历史,梳理了一代代云农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担当作为的宝贵精神,明确了新时代云农人的时代坐标和时代使命。她希望,新时代的每个云农人都把个人奋斗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主动适应这个时代的需求,做有家国情怀,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主动融入高等教育改革的时代潮流,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主动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时代新人。

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赵德胜说,在这堂思政第一课上了解到了“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代表的农大人的感人故事,倍感振奋,“未来我要进一步坚定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奋勇前进,做新时代下的追梦人、拼搏者,书写一段属于我们“00”后的精彩华章。”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2020级土木专业张明秋说:“通过这堂思政课,我深切感受到了农大光辉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后将秉承‘厚德博学、明理尚农’的校训,追随农大先贤奋斗的脚步,努力学习,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真才实学充实自己,以创新创造建设国家。”(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