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在昆落幕 武汉队夺冠

2020年10月12日08:3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2020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在昆落幕

  云南校园小球员与夺冠的武汉女足合影。

  10月11日,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在昆明海埂基地落下帷幕,武汉队在决赛中以4比0大胜江苏队,夺得本赛季冠军。这也是武汉历史上首个女足超级联赛冠军。

  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副省长李玛琳,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出席闭幕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赛季共有10支队伍参加女超联赛,分别是江苏苏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女足、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女足、河北华夏幸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女超联赛由主客场制变为赛会制,从8月23日开始,统一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取单循环赛制,共9轮;第二阶段采取混合赛制,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经过激烈角逐,武汉、江苏、上海、北京4支队伍进入最终比拼。

  在冠军争夺战中,本赛季取得11胜1平1负的武汉队迎战江苏队,以4比0取胜。在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队以3比1战胜北京队,夺得季军。此外,在女甲联赛中,四川女足夺得头名,获得晋级下赛季女超联赛的机会,排名垫底的河北队则遭遇降级。(王姗)

  相关

  云南3支校园女足队现场观赛助威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本报讯 记者余苏晏摄影报道 10月11日,2020年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决赛在昆举行,一群特别的观众——来自云南3所学校的女足小将,现场见证了这场冠军争夺战。

  今年的女超联赛全程封闭进行,经中国足协同意,昆明日报“昆明教育”微信公众号与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邀请了昆一中西山学校女足、官渡区关锁中心学校女足以及宣威靖外明德小学女足的小队员,来到现场观赛。赛后,孩子们还受邀走上颁奖台与冠军队伍合影。

  “看,前边是王霜,我最喜欢的前锋!”“王霜姐姐加油!”……孩子们稚嫩的加油声让女超联赛赛场显得格外热闹。她们还为自己的偶像带来惊喜:写有“长大后我想成为你”标语的10米高巨幅海报。这是著名漫画家阿闷与云南“追风女孩”们一起创作的。

  孩子们一边加油呐喊,一边互相讨论。“我觉得女足姐姐们的传球视野很开阔,我要向她们学习。”昆一中西山学校初一学生柳黎睿怡说。“我今后要像女足姐姐一样,胆子更大一些,进攻更主动一些!”关锁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梁雅芝说。

  赛后,参与冠军争夺战的两支球队队员到看台区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把签名足球、公仔等小礼物抛上看台,让孩子们开心不已:“希望我长大后也能成为像姐姐们那么优秀的球员!”“希望我将来也有机会代表云南去全国比赛!”

  “别说是孩子们了,我也是第一次到现场看女超联赛,内心和孩子们一样激动。感谢昆明日报和支付宝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见识到高水准的比赛,更重要的是鼓励了孩子们勇敢地追逐梦想。”官渡区关锁中心学校女足队教练钱勇说。

  “看到有这么多的云南女孩喜欢足球,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她们在足球这条路上越走越好。”武汉队队员王霜说。

  据了解,当天观战的宣威靖外明德小学是入选支付宝“追风计划”的学校之一。支付宝开展的10年10亿“追风计划”旨在帮助全国各贫困地区的乡村校园发展足球,建立女子足球队,支持更多乡村女孩通过足球走出大山,获得更多教育和发展机会。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