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

2020年10月11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

据朝中社10日报道,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于当天零时在金日成广场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据报道,金正恩在讲话中表示,回顾建党75年以来的艰辛历程,今年尤其艰苦,面临着防疫、灾害等严峻挑战与障碍,但“我们爬坡过坎、战胜困难,怀着骄傲的心情,当之无愧地站到了意义深远的这地方”。

金正恩在讲话中多次向朝鲜全国人民表示感谢,还对仍奋战在防疫前线和救灾重建中无法一同庆祝的官兵表示歉疚。

金正恩指出,同五年前举行的建党70周年阅兵式相比,朝鲜的军事力量现代化得到大大提升。“我们充分具备了能够管控目前面临或将来可能面临的任何军事威胁的遏制力。”

金正恩强调,面对敌对势力的压制与管控,朝鲜将继续加强自卫性正当防卫手段。“我们的战争遏制力将用于保卫国家主权与生存权、维护地区和平,绝不会滥用或先用,但如果有谁触犯我国安全或敢对我们动武,那么我就会总动员我们最强有力的攻击力量,先发制人地一举击毁。”

金正恩说,朝鲜劳动党将继续落实增进人民福利、更多惠及人民的政策与措施,尽一切可能早日建设朝鲜人民梦寐以求的复兴繁荣之理想社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