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8人因勾结偷渡团伙被现场执行拘留

2020年10月10日08:2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芒市:8人因勾结偷渡团伙被现场执行拘留

  控制带离现场。供图

  为严厉打击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让抵边村寨群众深刻认识帮助他人跨境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10月9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联合市公安局、遮放镇党委政府分别在遮放镇邦达村委会、弄坎村委会开展法制宣传暨警示教育大会。遮放镇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共380余人参加大会。

  控制带离现场。供图

  会议现场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守边护边,积极同偷渡等涉边违法犯罪作斗争。随后,各分会场负责人宣读了《芒市公安局关于对冯某、万某、晏某、张某、罗某涛、王某正等8人执行刑事拘留的决定》,通报了8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现场对冯某、万某、晏某、张某、罗某涛、王某正等8人进行控制带离现场。

  控制带离现场。供图

  据了解,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对参会干部群众进行了震撼的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对防疫管控的重要性和偷渡违法行为的危害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对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等涉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供图

  当前,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期,芒市遮放镇邦达村委会的冯某以及万某、晏某、张某四人为谋取个人的蝇头小利,于9月17日晚,在境外组织者的邀约下,从中缅边境遮放段,采取避关绕卡的方式,将8名中国籍偷渡回流人员运送至芒市。遮放镇弄坎村委会的罗某涛、王某正、张某以及张某先四人同样为谋取非法利益,勾结境内外偷渡团伙,组织运送多名中国公民偷越国(边)境,今年9月25日,被公安机关查获。(熊强)

  控制带离现场。供图

  民警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规定:

  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多次实施运送行为或者运送人数众多的;

  (二)所使用的船只、车辆等交通工具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足以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四)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