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7大公园接待游客44万余人次

2020年10月10日08:2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7大公园接待游客44万余人次

  游客观看表演。记者黄晓松摄

  中秋、国庆“双节”谢幕,昨日,记者从各家市属公园了解到,节日期间,市属7家公园共接待游客441346人次,其中昆明动物园8天接待游客186487人次,为几家公园中接待量最大的一家。

  从各家公园提供的相关数据来看,“双节”8天,昆明动物园接待游客186487人次、大观公园接待游客99975人次、金殿名胜区接待游客36464人次、黑龙潭公园接待游客31000人次、昙华寺公园接待游客61520人次、西华公园接待游客17000人次、郊野公园接待游客8900人次,共44万余人次。

  今年“双节”期间,各大公园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一园一特色”的节假日出游目的地。不仅可以赏花赏景,还可以与动物萌宝见面,除此以外,还有“与国旗合影”、美食集市等各类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

  不过,在游客观景游玩的同时,也有不少游客挺“粗心”。假期8天里,市属各家公园发生了10余起小朋友和家人走散的情况。所幸,公园方及时联系家长,帮助孩子们与家属团聚。“对于小朋友身上没有联系方式的,我们也及时联系属地派出所帮忙,找到了联系方式帮助小朋友尽快和家人团聚。”园方介绍。

  假期过去美景仍靓,多家公园菊花展正进入最佳观赏期,花事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公园建议市民节后可错峰游览、文明游园。(廖晶蓉)

  全省机场运送旅客144.45万人次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所辖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2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4.45万人次。其中,昆明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7574架次,旅客吞吐量94.08万人次。普洱、昭通、澜沧、文山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迅猛,大理、迪庆、临沧、文山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迅猛,文山、沧源、泸沽湖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100%。(记者王绍芬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