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喜相逢 绿色健康游

2020年10月02日09:51  来源:云南日报
 

10月1日晚,一轮明月悬挂在昆明金马碧鸡坊上空(二次曝光)。本报记者 雷桐苏 摄

10月1日,春城中秋之夜,一架飞机“穿越”当空皓月。

本报记者 杨峥 摄

今年10月1日,国庆、中秋喜相逢,全省各地加强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让人们悦享假期。

1日上午,记者来到昆明海埂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扫码入园,景区广播里,循环播放着文明游览、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提示。

来自湖南的游客许涵与家人在滇池边合影留念。他说,这两天在游览以及用餐过程中随处都感到愉悦,“旅游是一件开心的事,不乱扔垃圾、尊重文物古迹、遵守公共秩序,可以让旅游更舒心。”

腾冲火山热海景区准备了火山科普体验馆等新产品。为保障游客舒心游览,假期前,景区开展了一系列演练。景区加强消杀,美化、净化了景区环境,处处为游客着想。

在倡导文明游览方面,各地采取了一些新的方式,增强游客的参与互动。昆明动物园联合“饿了么”自9月以来推出“云喂象”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加强大家对文明旅游、文明投喂的认识。

“吃”是假日消费中的重要内容。这个黄金周,各地在展示云南特色美食的同时,以绿色节约作为餐饮消费的主题。节前,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号召,号召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开展“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并倡议餐饮企业在节日期间加强厉行节约和食品安全工作。(记者 刘子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