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他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献礼

2020年10月02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人民网昆明10月2日电(符皓)为充实国庆长假期间昆明地区血液库存,缓解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用血需求,10月1日,云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凌再次捐献血小板。

他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用献血的方式庆贺祖国生日,同时也希望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上午8点半,冯凌来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成为了国庆当天昆明首位献血者。

供图

“自己以前在部队期间就多次献血,这几年,为了支持我的工作,我妻子年年参与献血,这也说明献血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可以成为我们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打消少数人对献血的神秘及恐惧感。人的生命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冯凌笑着说道。

他不仅积极组织和参加无偿献血,还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很轻松地说:“在百年之后,捐献出自己的器官和遗体给需要的人或研究机构,让生命和爱心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使人生显得更有意义。”

供图

无偿献血,倡导者先行。当天,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也踊跃参加了献血活动。每年,该单位干部职工献血率超过百分之七十,其中累计献血近百次的就有十余位,这是大爱情怀的展示与彰显。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也呼吁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荐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