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一流大学再添新码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

2020年09月2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 摄影:李哲

人民网昆明9月29日电(符皓)9月28日,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会医院)划归云南大学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更名后的医院名称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第一名称规范简称为“云大附属医院”。

据悉,云南大学于2017年入选全国42所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后,学校将医学学科建设列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大医学学科建设力度,加快医学学科发展步伐。2020年7月,云南大学向教育部提交了申办临床医学专业的申请。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 摄影:李哲

此次,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建制划归后,作为云南大学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云南大学将负责统一管理医院人、财、物,并承担对医院医教研工作的管理责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将依法履行对附属医院的行业发展规划、行业考核、行业绩效管理、行业监督等职责,对医院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卫生健康工作指令性任务进行指挥调度,并且指导和支持云南大学和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人才培养等;教育厅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将领导和支持云南大学和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专业设置、医学学科建设、医学人才培养等工作,负责支持医院依托现有具备条件的高校继续开展临床医学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培养等。

据了解,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划归云南大学后,将有力提升云南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和云南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科技支撑力。

划归后,云南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方面研究制定相关的规划和实施方案。例如,在人才培养方面,将推进医教研协同,打造临床医学“5+3”八年制本科-博士一体化培养模式,将来还会把博士生、博士后送往国内著名的医学院和著名医院进行实习,培养高端的临床医学人才。

与此同时,云南大学还将整合学校的生命科学、药学、化学以及医学等学科的资源,建立“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开展一些重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医学研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