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 626万盆花卉扮靓春城

2020年09月29日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626万盆花卉扮靓春城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迎接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双节”,我市主城区已布置花卉626.578万盆,各区也在重要道路、节点悬挂国旗、中国结等喜庆物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春城花都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年初就下达了花卉布置工作通知,计划全年全市摆花1567万盆、每年换花4次,并布置66组立体花坛。主城各县(市)区根据长效摆花工作要求,对市区主要道路、中心广场、重要景观节点等区域摆放鲜花,对枯萎及缺失的花卉及时进行更换,确保花卉摆放景观效果。“为迎接国庆节和中秋节,主城区已完成布置花卉626.578万盆, 66组立体花坛也即将布置完毕。”

国庆、中秋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将着重对商业街区、广场、道路、河道周边、公园、景区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公共厕所管理达标,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市城市管理局统计数字显示,在“双节”氛围营造工作方面,五华区在人民中路、青年路、华山西路等重要道路悬挂国旗、摆放鲜花;盘龙区节日期间现有亮化设施将全部开启;官渡区在广福路、云秀路、秀河路、季官路、季宏路、珥季路9条道路悬挂彩旗247组、节日氛围LED屏8组;西山区悬挂国旗、灯笼约1500只,对辖区的金马碧鸡坊、前福路、西苑立交、福硕街、润城小学、前兴路桥下、滇池路、老市委门口、白马城市公园、碧鸡文化广场、日新路、福海立交、西福路、广福路等辖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及西福路、西华园下穿隧道、福文化公园、海埂路、西园路、日新立交、前兴隧道等19组立体花坛开展了营造节日氛围鲜花种植摆放工作,共计更换种植勋章菊、南非万寿菊、巨无霸海棠、蓝花鼠尾草、彩叶苏、凤仙、大丽花、佛甲草、五色草等花卉64万盆。

此外,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除了市区重要节点、重要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景观亮化设施、楼宇亮化设施将正常开启外,北京路、盘龙江沿线景观亮化设施也将开启,播放与国庆中秋相关的宣传主题。市属的大观公园、昙华寺公园、黑龙潭公园等也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孙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