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成功主办第十一届西南论坛

2020年09月26日12: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人民网昆明9月26日电(符皓)9月25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西南论坛通过线上网络视频和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中心议题是对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梳理、探讨与展望。国内外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约50位专家学者一同参加了论坛。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在致辞中对10年来关心和支持西南论坛举办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指出西南论坛作为享誉南亚东南亚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云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名片,为区域合作与治理贡献了集体智慧。

供图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论构建与路径探索:成就、经验与不足”“新冠肺炎疫情下地区治理:问题、经验与路径”“南亚东南亚方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机遇、挑战与路径”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西南论坛是2010年由云南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创办,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学术会议。论坛以“关注周边,聚焦热点,荟萃精英、强化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每届的议题均是围绕国家战略推进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