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元江突发泥石流阻断323国道 7小时鏖战抢险疏

2020年09月25日08:27  来源:云南日报
 

9月23日,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国道323线元江段一U型路段被泥石流阻断,车辆受阻,交通中断。中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队开展抢险施工,从当天13时至20时,历经7小时鏖战,终于抢通成功,目前恢复了正常交通。

在这个U型路段上方约1千米处,是中铁五局玉磨项目部架子三队驻地,全长11298米的通达隧道2号斜井洞口就与驻地毗连。该项目部负责人在例行的防汛巡查中发现,驻地附近的无名小溪已汇聚成山洪,并在下游河床形成了堰塞湖。河水漫过了沉淀池,倒灌入通达隧道2号斜井,项目部火速启动了防洪应急措施。

12时30分左右,河床内形成的堰塞湖突然溃坝,将位于山下的323国道U型处一座涵洞堵塞。险情就是命令。13时左右,接到指令的轮装司机们火速赶到国道323处抢险救灾……

元江县政府、咪哩乡、因远镇、县交通局、县公路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抢险工作。中铁五局玉磨项目部负责人全程紧盯现场。

在多方努力下,9月23日20时左右被堵涵洞疏通、泥石路障清除完毕。至此,长长的车流在因远镇派出所民警疏导下,先下后上,恢复了正常交通。(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魏元滨 何增旺)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