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举行

2020年09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9月22日,“生态优先·绿色示范论坛暨第四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来自南亚东南亚区域内外的13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与绿色食品牌打造”,设有农业重大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和生物多样性与绿色食品品牌打造2个专题。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陆园介绍,为加强南亚东南亚的农业研究和发展,2017年6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牵头建立了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作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秉持“平等、开放、包容、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精神,同联盟成员一起,共同推进地区农业研究和发展。

据了解,云南省科技厅资助下的“中国-南亚东南亚植物保护创新联合实验室”中心实验室也将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建设,并将在缅甸和巴基斯坦建立两个分中心,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强化合作平台,将更加发挥植物保护工作组在区域的带头与示范作用,提升合作的影响力,共同应对重大区域植物保护的问题与挑战,保障区域农业生物安全及粮食安全。(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