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

2020年09月21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

   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9月20日23时,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4台120N发动机同时点火工作20秒,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并在轨验证了120N发动机的实际性能。

  天问一号探测器模拟图。国家航天局供图

  截至目前,天问一号已在轨飞行60天,距离地球约1900万千米,飞行路程约1.6亿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踪正常。

  专家表示,中途修正一般是指在探测器飞行过程中,对各种原因导致的轨道偏离进行修正,使探测器更贴近理论轨道飞行。天问一号发射入轨和第一次中途修正的精度很高,本次修正量很小。

  今年7月23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在7月27日传回一张清晰的地月合影。8月2日7时,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20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

  后续,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经历深空机动和数次中途修正,奔火飞行几个月后抵达火星附近,通过制动被火星引力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开展着陆火星的准备和科学探测等工作。(郭超凯 杨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