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体验式”监督

2020年09月21日08:12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组成3个监督组,对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开展“体验式”监督,督促各级各单位不断提高认识,压实监管责任。

普洱市纪委监委监督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深入各职能部门和行业监管单位,检查单位党委(党组)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引导行业自律。同时深入到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及单位职工食堂进行“体验式”监督,督促广大职工群众爱惜粮食,发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普洱市北部行政中心第二职工食堂经营者岳燕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采取米饭根据各自饭量自取的方式,很少出现剩饭剩菜现象,基本上没有浪费饭菜的行为。”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不积极的问题。”负责这次监督工作的普洱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周敏介绍。(记者 谢进 通讯员 苏贤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