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刘虹问鼎全国竞走锦标赛

2020年09月21日09: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运冠军刘虹问鼎全国竞走锦标赛

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20日在山东泰安结束。奥运冠军、广东队刘虹以1小时27分48秒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内蒙古队杨家玉、青海队切阳什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当日下午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较高的气温对运动员是一大考验。24岁的小将杨家玉一马当先、快步前行。后来,老将刘虹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逐渐赶上并完成超越,最终第一个撞线。杨家玉的成绩是1小时28分06秒,切阳什姐的成绩是1小时28分27秒。

这是刘虹今年参加的唯一一场比赛。刘虹展望东京奥运会时说,一直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之处,正好趁这一年寻找更有效、更合理的技术,希望东京奥运会时能走得更漂亮。

当日早上的男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比赛中,青海队扎西杨本以3小时52分19秒的成绩摘金。亚军则是山东名将王瑞,用时3小时55分48秒。云南选手龚方龙的成绩是3小时59分01秒,位列第三。

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比赛中,广东队李锦鹏以2小时18分31秒的成绩摘金,山西队王榛浩和安徽队陈伟豪分列第二和第三。

至此,本次比赛结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6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