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将从六方面抓好“内防反弹”

2020年09月19日23: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瑞丽9月19日电 (符皓)9月19日晚,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通报,瑞丽将通过严格做好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工作、严防院内感染、完善网格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常防疫措施、开展洗手设施配套专项行动、严格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六个方面抓好“内防反弹”。

在严格做好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工作方面,严格杨佐某、依某2例确诊病例及杨佐某的5名同行同住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严密监测患者身体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对密切接触者采取严格追踪管理措施。

在严防院内感染方面。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管理制度,严格按规范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管理和处置发热病人,保障医疗救治物资,加强物品消毒灭菌处理,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

在完善网格化工作机制方面。在现有网格工作基础上,对网格工作中网格长、挂钩单位、网格员、社区的配合协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人员配置,完善网格工作报告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全力提高网格灵敏度,充分发挥网格作用。

在严格落实日常防疫措施方面。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在医院、超市、住宅小区、宾馆、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未佩戴口罩者禁止入内规定,严格执行“云南健康码”扫码、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

在开展洗手设施配套专项行动方面。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洗手设施建设完善,在集贸市场、医疗机构、公园广场、客运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明确了目标任务,先期快速配套完善洗手设施154座,并配置洗手液等物品,加强公共场所中个人洗手卫生。

在严格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方面。在此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以后,瑞丽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常态化防控安排和要求,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恢复经济社会生活,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社会活动有序恢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