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外防输入”

2020年09月19日23: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瑞丽9月19日电 (符皓)9月19日晚 ,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通报,瑞丽将通过强化封堵、严打偷渡、夯实根基做好“外防输入”。

在强化封堵方面,严格按照省指挥部15号通告要求,采取最严的边境管控措施,全面封控。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工作优势,统筹好公安机关、边检边管等骨干力量,充分发动抵边村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增设封控点,全方位对边境进行封堵。

在严打偷渡方面。偷渡违法犯罪是境外疫情输入重大的风险点,瑞丽以“打团伙、摧网络、断链条”为目标,对目前在侦的团伙进行收网打击,查清幕后组织者、运送者、参与者,全面掀起严打偷渡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攻势。

在夯实根基方面。瑞丽市公安机关已全面启动了“三查四告知”行动。“三查”指“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四告知”指向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依法规范经营告知、奖励举报渠道告知、电信诈骗基本形式告知。进一步压实业主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摸清辖区社会治安要素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全面补齐基础工作的短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