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办税厅为七彩云南再添彩

2020年09月19日14: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你看,这张是我刚刚通过自助终端打印出来的纳税人体检报告,均显示合格无风险!”某酒店老板苏光平介绍道。9月1日,云南省首家功能最完备、服务最集成、5G网络全覆盖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亮相,该厅仅试运行期间,便吸引来众多“尝鲜”者,让纳税人体验到了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便捷自助服务。

据楚雄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智能办税服务厅将实体办税厅和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信息平台深度融合,集成了税务、银行和政务服务三大基础服务于一体,集中涵盖了“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6大信息平台,以智能咨询、远程视频、涉税体检、数据展示、自助办税等功能为特色,以刷脸办税、机器人导税等智能应用为亮点,综合设置了自助体验区、智能门禁区等10个功能区域,实现了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清税注销、发票领购代开、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等105项业务的自助“一站式”线上税费业务办理。同时,以“电子税务局办税为主、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有效弥补了“线上”与“线下”的空档。

“你好,我想问下讲课费用是要选择哪个征收品目?”吴虞洁正通过智能终端机远程连线纳税服务接线员。“代开发票不是第一次,自己代开还真是第一次,自助终端上的‘一键直呼’功能特别方便,立马就有专人为我解决拿不准的问题,不排队不费时不打烊,满意!”正在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吴虞洁欣喜地说道。

据统计,9月1日到11日,已累计有4034人次进入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领购(邮寄)、发票代开、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纳税申报等业务3682笔,纳税人缴费人平均减少办税时间8分钟以上,自助办税速度提高80%左右,实现了涉税缴费业务“超速办”。

下一步,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还将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具体使用情况继续调整完善各类事项办理,持续优化丰富纳税服务和业务管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管家式、一站式、全方位覆盖的便捷、高效、智能化办税缴费新体验,以智能办税换“幸福税感”,为七彩云南智能生活再添色彩。(善从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