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东深入耿马孟定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19日14: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9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深入耿马县孟定镇,采取“查、听、看、访”等方式,深入孟定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派出所、隔离留观酒店、抵边警务室、抵边执勤卡点和边境通道小道调研,与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基层干部群众、基层民警座谈交流,现场督导边境疫情防控、村寨封控、排查整治、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卫生防疫、应急准备等工作。

赵卫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边境地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全民全警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外防输入阻击战;要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和社会面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作用,全面梳理现有疫情防控点位,对防控薄弱区要增设联防卡点,重点地段要执行24小时巡逻管控,适时协调专业防疫力量进驻参与联防联控,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加强卫生防疫工作。要加快推进落实爱国卫生运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在街道、村组、社区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积极做好自我防控工作;要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要统筹好一切侦查办案资源,强化线索摸排、拦截劝返、专案侦办、依法严惩等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对妨害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发动。要统筹各级宣传资源,持续开展以“防疫情、防偷渡、防诈骗、防偷盗、防毒赌、防事故、防侵害”为主题的务实性宣传教育,努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李雪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