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又现氨气泄漏!未对航天员构成威胁

2020年09月18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又现氨气泄漏!未对航天员构成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消息人士披露,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外部发现氨气泄漏,规模不大,未对值守宇航员构成威胁。

据报道,液态氨用于向太空排放美国舱模块产生的热量,是一种弱毒性化学物质,但浓度很高时,对人类具有强烈的毒性。

消息人士透露,“专业人员在国际空间站美国舱外部,发现了氨气泄漏……对空间站值守人员没有任何威胁。”

报道称,消息人士解释说,数日前,已经使用美国专用设备找到了泄漏点,“美国2017年在国际空间站另外一个位置就出现类似情况:发现了泄漏,然后定位,最后在宇航员太空行走期间修复。”

当前,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和伊万·瓦格纳,以及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正在国际空间站值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