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绿色铝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2020年09月18日09:3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绿色铝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9月17日下午,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文山举行。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作推介。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范涛,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文强、崔石磊等出席。

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勇致辞,山东弘亚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征、邹平新三元铝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文斌作发言。

会上,州政府、砚山县政府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签约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6.6亿元。

“众多的项目签约落户,标志着文山推动高端铝型材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工业基地迎来重大机遇,标志着文山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能源牌’再次取得突破性成效。”童志云说,近年来,文山州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把文山打造成为全省发展新增长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示范区、云南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枢纽”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集中力量培育“四大千亿级重点产业”,特别是以绿色铝材为支撑的矿电产业快速崛起,神火90万吨、中铝50万吨、魏桥203万吨项目相继在一年内投产,展现了“文山速度”,铝型材产业规模快速跃居全省第一,中国新“铝谷”建设指日可待。今天的文山,正彰显崭新形象、展现无穷魅力、焕发勃勃生机。

童志云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旋律、主抓手,不断优化招商服务环境,倾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以“大招商、大开放”支撑文山“大发展、大跨越”。希望广大客商能全面深入认识文山、发现文山、支持文山、帮助文山、宣传推介文山,提升文山的辨识度、美誉度、知名度,让更多的企业投资文山、共建文山。

“文山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铝产业基地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热忱欢迎大家来文山投资兴业。”张秀兰在推介时说,文山生态环境一流、物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优越。近年来,文山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发展战略和将文山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铝材产业基地的部署要求,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按下了文山绿色铝产业发展的“快进键”、跑出了文山绿色铝产业发展的“加速度”,创造了仅用183天就完成富宁示范园区“五通一平”的“神火速度”,58天完成1573亩场地平整、日均挖填方30万立方米的“魏桥速度”,展示了文山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文山人民勇于战天斗地、敢于与时间赛跑、用行动兑现承诺的干事创业精神。真诚希望广大铝产业企业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面与文山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享绿色铝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文山州各级党委、政府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为在文山投资兴业的企业保驾护航,让企业家在文山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